正能量>负能量的世界

【圭凉】味道

*其他:【圭凉整理合集】


山田凉介买了个西柚。
仅仅是因为“忽然闻到味道很喜欢”这种理由不经意之间做出的决定,外皮的韧度恰到好处的触感和磨砂感的叠加在橙色上的红色调。
简单来说,就是很好看吧。

开了门将袋子放在手边的柜子上,换掉鞋子的同时自动门随着惯性在身后落锁。
虽然最近网上购物变的发达的许多,但是如果是自己下厨的话,食材一定要是自己亲自挑选过的。
他去洗了个手,回身将肉从冰箱里拿出来,隔着食品袋泡在水中解冻,又将袋子中的蔬菜拿出来泡在水盆中,然后手指就碰到了那颗西柚。
食指指腹蹭着外皮稍微一带,西柚就滚动到了他的手中,山田顺势将它拿了起来,放在脸前用鼻尖蹭了蹭。
稍微有一点麻麻的触感和清新的香味一起传了过来,深入鼻腔,刺激着嗅觉。
他用两手的手掌将它握住,拇指向外揉捏着,好像是从哪里听说过的“用手揉一揉橘子会更甜”虽然这是西柚就是了。
大概是到了觉得差不多的时候,山田手掌内已经沾满了蜡,他用手背抵着开关将手洗干净后抬手勾过刀架上那把最小的水果刀,用刀尖轻轻的在西柚上划开几个小口,手指内陷,剪的干净利落的指甲刮挠着内层柔软的白瓤,将皮整个剥了下来。

山田完成这一切之后仿佛做了什么大事一般擦了一下额头上并不存在的汗水,然后用拇指掰开一瓣又撕去一部分内果皮,将橙红色的果肉送进了口中,舌和上颚配合着牙齿将它碾碎。
汁水从中爆出,顺着喉咙流下,后味有一点点苦。
脑中“好吃”的印象被打破,他随手将它放在了桌上,想了想又喝了口水继续准备午饭。
桌上的早餐被吃了一大半,山田估摸着是圭人昨天回来晚直接睡了,早上觉得饿,迷迷糊糊爬起来吃了两口又睡回去了。

食材基本上已经收拾好,就等下锅的时候,山田将手在毛巾上擦了擦,指尖还稍微有些潮湿的感觉。
山田叹了一口气,手指按在电灯开关上的时候忍不住吐槽了自己,‘虽然是打算去叫醒那家伙的,却忍不住放轻了脚步根本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嘛。’
不过他还是放弃了这个选项,走近只从棉被中露出了半个脑袋的圭人旁边,伸手用指尖点着对方的额头,“冈本先生,你到底打算什么时候起来啊。”
正打算叉腰摆出生气姿态的山田猝不及防的被对方拖了上床。
“喂喂喂!这位成年人,请不要耍赖好吗?”
山田还没来得及说第二句吐槽便被裹进了被窝,由于身高问题,脸在某人怀里被塞了个结结实实。
于是迫于无奈的在有些缺氧的空间内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还以为要死了。’是因为这种理由所以心脏在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吧。

“呼……”山田挣扎了一下,从被子中探出了头,然后用后脑代替拳头对恋人的下巴来了一次袭击。
“啊,痛!”圭人向后仰着头,发出了今天第一个音节。
“就是要这样你才会长记性啊!”山田在对方怀里转了个身,然后将鼻子贴近他的肩膀嗅了嗅,抬头问他:“圭人你换香水了?”
“诶……没……话说我今天都没有出过门啦。”
“唔……是么,怎么说呢……”,他又凑上去闻了闻,“我描述不出来,总之味道很好闻。”
圭人低下头,顶着还有些疼的下巴,注视着自己的恋人。
‘救命,怎么会有这么自然撩人的天才存在啊!’大脑差点当机。

结局当然是疯狂黏着恋人之后挨了一记山田式肘击。

至于那个西柚。
皮的部分被山田摸了又摸之后小心地放到了冰箱里除味。
而带有些苦味儿的果肉则被山田剥好,一一塞进了带着“痛并快乐着”表情的圭人嘴里了。
皆大欢喜。







——
随手写的小短篇
“人会莫名喜欢恋人身上的味道。”
写这篇大概是因为好看所以昨天买了个红心西柚,但是有点苦这种理由【。
但是味道真的很好闻啊,特别喜欢
以后也可能在有空的时候写两笔这样的短篇脑洞
因为懒得开电脑,用手机发的不知道格式如何,等想起来的时候再整理到合集里面吧,新的分类233

评论(7)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