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负能量的世界

【圭凉】夜弹03(R)

*姑且发一下  01   02  的链接

*其他的可以戳:【圭凉整理合集】

*最近都在说那我也说一下,吸烟有害健康&YP请双方同意并做好安全措施

*依旧开了车,什么来的,江苏卷

全文:图片格式 


【圭凉】夜弹

03
山田盯着气泡前端那个像贪吃蛇追逐自己尾巴一样的圈转完,“已送达”三个字出现在底端之后,迅速的把手机倒扣在桌上又抱住头在床上缩成一团。
“啊痛!”小臂碰到了耳朵上的伤口。
山田在心里默数了一二三,突然对自己很无语,“半夜十二点给人家发什么早啊!!而且都过了一天多了……”
话音还没落,手机就响了。
他翻了个身趴在了床上,右手小心翼翼的够过手机,埋在枕头里就露出来右眼看了一眼手机,差点把它摔出去。
“呼”山田脱力的把自己往软乎乎的床被里面塞了塞。
“上次是早,这回是晚安,这人到底怎么回事啦!”

第二天早起的时候,大概是因为睡姿问题,山田的脖子有些痛,他歪着头小心翼翼的转动着自己的脖子,然后照例按掉了闹钟。
洗漱完毕之后,山田抬眼看了下表,离开店还有些时间,他掏出了手机,转过头又稍微眯着眼偷看屏幕,对着通讯录里少的可怜的人名翻了又翻,最后停在某个名字那里,迅速的点了拨出键,然后扔下了手机,点完他就后悔了,但是已经拨出去了。
鬼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他在迅速挂掉和放着不管之间摇摆不定。
当然,并没有人接听。
山田十分懊恼,把睡落枕了脖子、早起了两分钟和早餐的蛋因为自己发呆煎的太熟了都算在了那个没接他电话的可怜的男人身上,怨气化成了“都怪你”三个字,以短信的形式塞到了对方信箱里。

可怜的冈本圭人从宿醉当中难受醒,还没缓过来就被狂按门铃的声音吓了一个激灵,结果就是被从家里强行拖出来拉去助演,慌乱之下手机都没拿,就只带了吉他,幸好家门钥匙被前一天送他回来的友人揣在了外套兜里,不然他真的要去喝西北风了。
所以当他回到家,终于将手机充电到可以开机的程度,挨个回复解释之后看到未接来电和那条意义不明的短信的时候,整个人是懵逼的。
“总之先道歉就对了……”所以即便是脑袋上顶着三个巨大的问号,他还是姑且发了“对不起”三个字过去,想了想又补充说明自己去助演忘了带手机。
抓了抓头发觉得自己简直是什么在对女朋友努力洗清出轨嫌疑人可怜虫,而且这种理由怎么看都有些假。
毕竟,对待喜欢的人总是会过分的在意。

冈本圭人怀疑自己接触的这个对象是个吸血鬼,白天睡觉晚上活跃那种,每次回他消息都是在半夜,虽然自己也称不上是什么作息规律的大好青年就是了。
所以屏幕亮起来的时候已经是他洗了澡擦着头发裹着浴巾出来的事了。
手机在床单上震动着挪了几厘米,他迅速抄起来要接,还是没赶上。
他一屁股坐到了床上,毛巾就那么搭在了头发上,被挡住的阴影之下,屏幕被一次次点亮,犹豫的时间仿佛有一世纪那么久。
“冈本圭人你是不是有些怂……”他这么对自己说,在自己退缩之前按下了通话键。

“圭……圭人?”
“啊……是。”他还没做好心里建设,电话就接通了。
“……”
“……”
“早上……总之就是那个……抱歉了。”一阵迷之沉默之后,是山田先开了口。
“诶?”
“没什么!那就这样!”
“啊等等!”
“还有什么事吗?”
“其实有一件事,我一直很在意。”
“什么。”
“后面的名字,是什么?”
“哈?”虽然山田非常想挂电话,但是仔细回想起来,自己是没有自报过家门,这就有点尴尬了,“作为交换,告诉我你的全名。”
“冈本……冈本圭人。”
“凉介,山田凉介。”
幸好是隔着电话,不然山田觉得自己都要钻进被褥之间的缝隙里了,这到底是哪里的相亲一般的自我介绍啊。

“那还有事吗?”山田装作淡定的用手背给自己的脸降温。
“没……没有了。”圭人隔空摆着对方根本看不到的手掌。
“那……就这样?”
“嗯嗯,晚安。”
“晚安。”
挂掉电话的冈本圭人觉得自己像刷了一整天演出那么累,一直保持着端坐在床上低着头搭着浴巾的状态脖子脖子有些酸。
每次不自觉的就端正坐好是他觉得紧张时候的怪毛病,就是裸着这么坐在床上,也是有些奇怪了。

“对了还有件事,你休息日是什么时候?”不好意思再打电话的圭人选择了短信。
“每个月15号公休,我是倒班所以可能每周都不太一样,怎么了吗?”
“所以你之后有时间吗,我听说有家很好吃的拉面店,要不要一起去。”
屏幕的另一端,已经脱了一半衣服准备洗澡的山田就那么拿着手机站在浴室门口犹豫了下,稍微带着点愧疚得心理,回了一句“拉面的话可以。”

在约好了时间的隔天早上,努力遮盖了一下黑眼圈的山田凉介,在比约定的时间早了十分钟的时候出现在了乐屋附近,说是在门口见的理由大概是入口处就那么大和某个一头金发的人非常好找吧。
山田从大老远就看见那个背着吉他被几个女孩子围着的家伙,笑嘻嘻的在跟她们说话,偶尔还会露出惊讶的表情。
“一脸呆样”,山田隔着口罩小声地嘟囔着,快走近的时候,其中一个女生还伸着胳膊抱了上去,搂着对方的脖子,而圭人也弯下腰来配合,最后还把手从裤兜里拿出来稍微护了一下,等她站稳。
山田觉得有些心烦,莫名其妙的那种。

“啊,这里!”似乎是被对方发现了的样子,山田和他对上了视线,手揣在外套兜里不想拿出来,他也没有加快步伐,只是眨眨眼表示自己看到了,至于对方看不看得到就再说了。
“女朋友?”周围的女孩子好奇的探了探头。
冈本圭人把快乐到耳根的笑容收了收,异常认真的对着走之前还要欺负他一下的小姑娘们比了禁声的手势,小声地说:“不是。”
随即又补了一句“目前还不是。”

“很受欢迎嘛。”山田走近了,一边抬头一边揶揄着对方,自己都觉得语调有些酸。
“嗯?”好像只是一瞬间,圭人发现自己一直在盯着对方发愣。
“没什么,走吗?”山田庆幸自己带了口罩,不然只能用天气太冷来掩饰自己的羞怯。
今天冈本圭人没有戴帽子,虽然山田解释不出为什么自己有些松口气,但是总归是有点不太一样。
怕不是以为帽子施了迷魂术,或者能从里面抓出只长耳朵的兔子。

接触的圈子不同造就了两人话题的不同,不过多半是山田在说,吐槽他那个亲友和外表不同的也有相当固执的一面,说店里的两个老板旁若无人的秀恩爱,说圭人不知道的,店里的蛋糕有多好吃。
圭人回应得很认真,还时不时问问细节的问题,比如他早就知道的咖啡豆要磨哪种大小的颗粒,比如不同种豆子的区别,比如店里的所谓特调咖啡究竟特别在哪。
听着山田的解释,顺势就说出了那句“想喝喝看,你泡的咖啡。”
因为太过自然,山田没有经过思考的就吐出了回应:“好啊。”说完他就后悔了,这不是把自己的地盘都吐露出来了吗,然而对着对方那双亮晶晶的眸子又不好收回去,只好变成了改日再约。

时候已经不太早,圭人突然冒出一句“我送你到车站。”
山田一开始还不太明白对方要如何送,直到他站在门口,下意识的接住了对方抛过来的头盔。
‘要不要这样啊,这个人。’在内心吐槽完毕的山田刚戴好头盔,脖子上就被绕上了围巾,带有体温的那种,大衣前襟被拉了拉,还已经被扣上了一两颗扣子。
“不不不,扣扣子就让我自己来吧?”
“啊,好。”圭人自然的往后推了一步,拉上皮衣的拉链,靠着摩托车等他,目光隔着头盔投射出来,却是说不出的尖锐。
山田觉得这人不是太过老熟就是搞不太清和人相处的距离,他宁愿相信是前者,似乎这样可以减轻一点之前放纵自己的负担,把心脏不安份的跳动归咎于对方太过擅长引导上。

圭人护着他上了车,又拉了拉他的手臂示意他搂着自己的腰,山田搂着他,不知道是不是受蛊惑于现在的状况。
两人在同一辆车上,后者搂着前者的腰,日光有些昏暗,脸又被头盔遮挡的情景,看起来就像是普通的情侣一般,他将手臂收的更紧了些,是那般的自然。

其实距离车站也没有多远,拜摩托马力还不错所赐,这段时光并没有持续多久,圭人停了车,将对方解开的头盔接过来挂上,一边推着自己的扣子边对话。
虽然一开始的重点是山田表示不用他陪他等车,后来山田的目光却无法从对方身上移开。
戴过头盔之后圭人的头发被压的十分有趣,山田猜这人见他之前一定又认真的抓过。
山田勾了勾手指,圭人以为他要说什么而弯下腰凑近,山田便笑着伸手把他压趴下的头发揉的乱七八糟的。

“我改变主意了。”
“诶?”圭人有些懵的抬起头,对上对方有些挑衅的目光。
“今天去你家。”山田边说边抢过圭人手中的头盔往头上戴去。
“可……”
“明天是公休日。”
意思再明显不过了。

TBC



**************

最近,简直是胃痛+工作忙die的修罗场

这篇我是想快点写完,然后就能填别的坑了

所以这章是俩塞一起了

不过太忙了感觉周更无能OTZ

那么那么,希望我之后的一堆事儿顺利,以及大家都能愉快的进行之后的工作&学习【比心】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