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负能量的世界

【圭凉】夜弹02(架空设定)

*这篇主要是一部分人设

*主CP是圭凉,副CP薮光、知高,主线内容会提及,因为是架空难免ooc请不要在意(我只能保证每个人都很可爱)

*除了圭凉以外的车,番外单独外开

{上篇戳}

{圭凉整理合集戳}

【圭凉】夜弹

02
这天早上,山田凉介依旧在铃声响起前两分钟自然清醒,并在闹钟响的一瞬间按下了按键。
他先是拿过手机看了一眼有没有新的邮件,将读过的内容删掉,然后目光停驻在横在通讯录第一栏的那条短信上。
就是那个名字开头是K的家伙,内容是早安。
他叹了口气,距离接收到这条消息已经过了整整一天,然而这种问候方式让他无从下手。
如果是想进一步发展的意图或者是骚扰他可能直接就删掉了,这种不痛不痒的方式反而有些不尴不尬。
而且,他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加的对方,居然只有名字没有姓。
最终他还是原封不动的点了返回。

山田凉介有删消息的毛病,信息读完了会迅速删掉,这样丢了手机也不会被什么人知道些什么秘密,当然也防止被有心的人看到,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是他二十多年来的人生阅历深深地印在身上的经验教训。
半夜睡不着的时候他会开始翻相册,然后删除那些觉得不再具有意义的图片,虽然大多是喜欢的甜点、海边的风景还有极少数无聊时候的自拍。

山田凉介是一家咖啡店的咖啡师,这边提供食宿,老板不在的时候绝对自由,自己也落得轻松,留在这边的理由有好几个,比如老板是一对儿入了籍的基佬,他不用解释自己性向更不用担心被歧视;比如环境安心优雅还能养花,阁楼里透光性特别好;比如店里的咖啡豆是老板跟他一起选的,品质非常不错,比如“老板娘”做的蛋糕无与伦比的好吃,员工有半折还附加两个草莓;比如这种隐蔽又随时可以辞职的环境非常适合摆脱前任们的骚扰,老板们口风又非常的严,关键时还能提出些建议,好处多到数不过来。

门口的铃声把他从思考拉回现实当中,他刚抬头摆出职业性的笑容便在看见亲友的脸之后瞬间破功。
“哟,山酱早呀。”又是早啊……山田凉介在不知为何变的对打招呼这个特别敏感。
他还没开始吐槽,亲友背后那个大概是有些熟悉的身影便跟着进到了店内,山田用牙关把那句“你那个暗恋对象”的调侃强行堵在嘴里,憋的他也是有些难受。
“喂,你小子……”他一挥胳膊把好友勾到吧台的一角,“我天你居然把他带过来了?!你知不知道我……咳……”他假装正经的清了一下嗓子,又差点说漏嘴。
“诶?你是想说你跟他们的吉他手睡了的事儿吗。”果然,任何事都不能逃过亲友的眼睛。
山田一阵尴尬,甚至红了耳朵。
“没关系啦,你不说一声直接跑了基本只有那种理由对吧。”山田不由得感叹好友的通情达理,还好生日礼物是提前送的。
说得山田凉介忍不住开始在大脑里掰手指计算这样的次数,结果是——没有。
“我靠你小子逗我……”,因为实在是恼羞成怒,又不能对朋友动手,他吸了一口气,将语调换成了揶揄说:“那你呢,下手了?”
对方一脸“我又不是你”的表情,在山田的眼神之下努努嘴没说出来,“还没,你是不知道,这人比看上去纯情多了”,又顿了顿,勾着嘴角说:“还挺可爱的。”
“啊……那个……这里原来没在营业吗?”俩人讨论的中心男主角在一边借助身高优势探了个头。
“营业中!”山田猛的直起身来,差点磕到头。
“那个……”不管怎样看着都非常不良的人指着玻璃展示柜一角的蛋糕,“甜吗?”
“啊,那个是咖啡口味的,不太甜也不会太苦,可以吗?”
“嗯……”
“那样的话我比较推荐这边这款乳酪蛋糕,也不会很腻。”
最后两个都买了,虽然咖啡的是亲友选的,山田把蛋糕装进白色的碟子当中,用小勺沾着糖浆做了装饰,端过去之后还对着亲友做了个“我明白了,拜托你不要太欺负人家”的表情。

“啊!这不是知念吗?”脱下外套的“老板娘”从门口进来,高兴的打着招呼,“你们想喝什么我来请。”边说还卷起了衬衫的袖子。
“行了行了,你别来了,我去做就好了”,山田将那人拉到一边,“所以说你不会看看气氛吗,你身后薮的眼刀快把我们戳死了啊。”
“说起来这是知念的男朋友?那你的怎么……”
“哇——所以说你不会看看气氛吗……”山田简直想捂住对方的嘴,欲哭无泪。
“我说你也差不多该交个男朋友了吧?我都好久没见过你笑了。”
“怎么说的跟‘该交作业’的班代一样啦,这种事情要随缘啦随缘!好啦我要去忙了,厨房的工作就交给你啦!”
当然,之后还是薮负责把人带走的,山田顶着对方“我等着吃喜糖哦!”的目光又默默地做完了两杯咖啡。

店里的位置比较偏僻,白天没有太多客人,山田迎来了忙活之后的悠闲,卷上的袖子正好垫在胳膊肘下面,好让他杵在吧台上,他盯着角落里正挂着笑容把微苦的蛋糕塞给对面的无辜男人的好友,记忆回到了几年前的那个春天。

他的亲友,知念侑李是一家律师事务所的新人律师,还是之前自己被卷入可能连男友都算不上的家伙的纠纷当中,作为咨询律师认识的,后来俩人一聊发现还是儿时的邻居,只不过当时俩人都还太小了,记忆比较模糊。
最后山田也没选择上法庭,要了一笔赔偿金和盯着对方签了不再骚扰的协议就算是了结了,不过因为这事儿,一见如故的两个人便很快成为了密友。
山田在一次聊天中还问过他,为什么会选择律师这个职业,之前他好像是有些怕生的样子。
当时的知念眨眨眼说:“因为我聪明呀”,惊得山田吸到的可乐都停在了吸管的半截。
他又笑了笑补充说明:“其实律师很好啊,不用我主动找他们,他们会拽着你的袖子叽哩哇啦说个不停,而且,我想做只有我才能做到的事,并且要赢。”他又吸了一口气,“当然,偶尔也会有失败的时候。”
后来山田知道他有个喜欢的人,就是吃不到口,正陷入苦战之中。

两个人关系变好之后经常在山田打工的店里聊天,比如现在,知念用手掌在山田脸前晃了晃让他回神,山田则第一时间用余光瞄了瞄老板有没有盯着他看。
还好,没有。
“所以呢?你打算怎么办?”知念用只有他能听到的声音向他抛出了他最不想面对的问题。
“什么怎么办……”山田的咕哝的声音加上躲闪的视线在知念看来格外的有趣。
“那个吉他手,叫什么来的,圭……”
“圭人啦。”
“哦~记得挺快的嘛。”
“喂喂……”山田觉得对方一定是在给自己下套。
“你有什么可担心的,要是来纠缠你,你就像对付之前那些人一样把他从店这头一拳怼去那头不就好了?”
“不不不,我们店没有那么大。”山田活动了一下自己的手腕如是说。
“就是嘛,那就加油咯。”知念非常意义不明的眨了个眼就拽着他的猎物跑了。

在看过今天晚上第十八次时间以后,山田终于如愿以偿的下了班。
他洗了个澡,打开了抽屉,里面摆着各式各样的盒子,他将最边上那个小的里面亮闪闪的耳钉拿出来看了看,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又从侧边摸出了手穿器,用刚刚拿上来的冰块将耳垂冰了冰。
他拆开塑封的包装,用里面的酒精棉片给左侧的耳垂消了毒。

他吸了口气,对着镜子将穿孔工具举了上去,针尖接触到皮肤的一瞬间他紧张的抖了一下,于是他便用左手抓住了自己的手腕。 
“谁怕谁啊。” 
这回,他成功了。 
最后,他用工具剪掉了尖端,再次消毒擦除血迹和上药,一切做完之后,他平躺在床上,转头从床头柜上摸过了手机,对着信箱里唯一的那封已读短信回了一条:“早。” 


评论(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