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负能量的世界

【圭凉】捡了只猫(架空设定)

山田凉介一直想养只猫,当然,会注意到那个人并不是因为这件事。

山田凉介住的公寓是独门独栋的高楼,建了八层,但其中只住了两户人家,一户是自己,另一户是自己楼上的那一家。说是一家其实就只有一个人而已,还是个帅哥,姑且算是。
因为那个人总是用一大堆发胶做个刺猬一样的发型,身上带的首饰也多到要命,大冬天也要穿短袖,顶多套个外套也不拉拉链,山田凉介觉得这个人好怪啊,结果第二天他就听见楼道里响亮的打喷嚏的声音。
“这人真的没问题吗?”这么想着的山田凉介注意到了,最奇怪的是,他遛猫。
就穿着上面那种奇怪的打扮,一开始还像是那么回事儿的牵个绳,后来跟养狗一样放它自己瞎溜达,让猫自己跑,那猫也非常聪明,他吹个口哨就会回来了。
山田凉介还专门上网查了一下,那种品种是暹罗,就是可以遛那种。

当然,会注意到那个人也不是因为这些,而是他发现那个人会弹吉他。
山田凉介曾经自己试着练过,最后以失败告终,所以他很羡慕那些会弹的人。

那是在他刚搬来不久的回家路上,他听到有人在弹吉他。
小区里面有小型的花园,‘大概就是那旁吧?’他这么想着不由自主的挪了挪步子。
‘果然在那’,慢慢走近的山田凉介通过大致轮廓,尤其是发型认出了那个人大概是他的邻居。
他不敢走的太近,就在不远处的树后躲着,一只猫来蹭他的腿,吓得他差点蹦起来。
那只猫却不为所动,瞪着蓝色的大眼睛看他,他便蹲下用手指挠了挠它的下巴,看它满意的眯着眼睛仰着头一副很享受的样子,山田也跟着笑了。
‘真可爱啊。’还没换毛的小猫的短毛,摸起来手感非常好。
这时候吉他的声音停了,随之响起的是有谁打了个了响指,手里的触感便消失了。
他抬起头,那个人正在四处张望着,而在看向自己这边的时候,露出了温柔的笑容,他背着吉他,在不碍事的状态下弯下腰,小猫一跃便跳进了他的怀里,用爪子扒着他的衣领去舔他的鼻尖,他注意到他的胸口和脖子上还有几道抓痕,那人赶紧托着小猫怕它滑下去,一脸紧张的样子。
‘大概是小猫不会注意收放爪子抓的吧?’他想。

‘那个人,原来还有这样的表情啊。’他就这么自然的站了起来,差点被树枝打到了头,那人闻声转过了头,吓得山田赶紧跑了,毕竟一个大男人躲在树后看另一个大男人弹琴,怎么想都很奇怪,跑了几步之后的山田凉介支着膝盖喘气,小脸红的要命,不知道是因为跑了那么几步还是在紧张。

从那之后,他便会不经意的去注意那个人,偶尔回家路过花园还会“特意”的去散一下步,大多数情况都会碰到那只猫和它坐在长椅上打发时间的主人,那只猫意外的很喜欢他的样子,经常粘着他,还用尾巴去缠他的手腕,那撒娇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

山田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感觉小猫长大了一些。

那人居然还带了牵引绳去遛它,于是第二天倒垃圾再碰到他的时候,山田就发现他小臂上多了几道抓痕。
“噗”,山田凉介不由得笑了出来。
“怎么了?”那人主动向他搭话还是第一次。
“啊……抱歉,那个”,他指了指他的手臂,“果然,它不喜欢的样子。”
“啊……”,他露出十分遗憾的表情,“我看网上说的,还以为可以成功呢。”他还纠结的抓了抓头发。


那样子真是可爱极了。


“话说它叫什么名字?”山田凉介忍不住去问他。
“keity”
“那你呢?”他不知道为什么就这么自然问出口,简直像什么老套的搭讪一样。
“圭人”
“噗!keito?”
“啊,是”,他又不好意思得摸了摸鼻子才说:“妈妈起的,说她想要个闺女”。
他发现这个总是会皱眉的男人也意外的会有可爱的一面。
天有点凉,山田笑着往回走,然后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突然转头说:“我是凉介”,他用手指了指他公寓前的名牌扬起笑容:“山田凉介”。

过了一阵天气逐渐变暖了,两人更是变成了所谓的点头之交,因为会热烈回应山田的,是那只猫。

某一天,山田正在家里打扫房间,刚把吸尘器关掉他家的门铃就响了,他摘掉了口罩去开门,还有一边带子挂在耳朵上的山田凉介没有看到门口有人,取而代之的是那只坐在他门口的暹罗。他一仔细看,小猫脖子上还挂了个小牌子。山田一蹲下来,那只猫就凑过来蹭他的手。
“哇,别舔啦,我还没洗手。”他一边摸着粘人的猫咪一边拿下那个牌子:
【主人出差几天,求收留喵~】
“噗”他不禁笑出了声,看了看他手边的小猫,冲它撇了撇嘴笑着说:“那好吧。”

其实山田凉介一直想养猫,自己还去网上查了很多资料,还因为“觉得可爱”这种理由买了猫砂盆和猫咪用的饭碗和水盆,后来自己还去买了猫罐头和猫粮混合好放到附近的一个流浪猫投喂点去,躲在远处偷偷的看它们有没有来吃,并乐此不疲。
这栋公寓没说能不能养宠物,一直也没见到房东,他也就一直没去真正的带一只猫回来,而且他猜楼上那个人是偷着养的。

山田起身去翻翻被自己收进箱子里的东西,洗干净晾干之后放到一边,小猫就来蹭他的脚,他用手指点了点它的鼻子说:“我要出门,一会儿回来,你乖乖等我哦。”
小猫歪着头看他,然后舔了舔他的手指。
他换了衣服出门,感觉养猫和养狗还真是不一样。

不小心买了实惠装猫粮和大袋猫砂的山田凉介表示,这已经完全不是寄养的程度了,当然,刷的是邻居贴在便签上的卡。
在超市纠结买什么牌子哪种的山田凉介十分后悔,为什么没有去要那个邻居的联系方式啊。回家之后看到小家伙正常在使用他买的那些物品的时候不禁松了口气,感叹原来养猫也没有那么简单,这种紧张的心情,就像养了个孩子,不过他很喜欢就是了。

周末的早晨,山田应着生物钟醒来,本来他就没有赖床的习惯,周末也会早起做饭收拾屋子,但是跟其他家的猫不同,这只叫keity的猫十分嗜睡,每次还都喜欢窝在他怀里睡,山田想了想,这估计是它主人惯出来的。

都说宠物的习性随主人,他不禁想象了一下自己邻居粘人撒娇不起床的样子……
“啊啊啊,我为什么要在大早上想象一个男人赖床的样子啊?!”小猫抬起头看了一眼正在自言自语的山田凉介,用肉垫扒了扒他的脸,山田见状决定放弃思考,把被子拽过头顶盖住了脸,虽然并没有人看他就是了。

大概是中午的时候,门铃响了,山田还在拌猫粮,擦了擦手才去应门,站在门外的果然是他的邻居。
“啊……那个……”,他纠结的眉头都要皱在一起了,“我想,来接我家的猫回去。”
大概是刚出差回来,这人还穿着西服,因为和平常画风差太多,山田一开始都没认出来他。
“啊,它应该还在吃午饭”,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他山田也跟着不好意思起来了,他往一边让了让,“不然你先进来?”
“啊,那……打扰了。”

山田一边盯着keity吃饭,一边用余光观察那个男人,他的行为简直跟外表差太多,不光坐在最靠近门口的位置,居然还把手放在膝盖上,这是哪里来的小学生啊?
“嗯?”可能是察觉到山田的视线,那人居然走了过来就那么蹲在了他旁边,吓得他赶紧低头看猫。
“keity”他叫了一声,脚边的小家伙立马跑了过去,一张嘴就咬住了那人的手指。
“呜哇”那人痛的叫了出来。
“keity”山田用食指点了点它的头,它便乖乖的松了口,转头用舌尖去舔山田的手指。
那人一脸忧郁的说:“它可能更喜欢你”
“才不是呢,啊,那个……”
“跟keity一样,叫我圭人就行。”说着,他把小猫抱起来在脸上蹭了蹭。
“啊,那你也叫我凉介?”
“呃……山田……山田……叫你山酱吧?”山田不知道这人为什么这么容易不好意思,不过还挺可爱的就随他去了。


从此以后,keity就经常来他家借宿,不过每次都是一样的套路,山田差不多已经习惯了,看在小家伙乖又可爱,而且圭人每次都会给他带好吃到不行的点心的份上,他也很自然的接受了这份寄养的工作。

那天傍晚的时候,门铃又响了,山田自然的去开门准备接keity,看到的却是人类的穿着皮鞋的脚。他抬起头,眼前是他那个容易害羞的邻居。

圭人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又抓了抓头发,然后塞给山田一张小卡片:
【猫咪出差几天,求收留~】
他抬眼去看站在门口的圭人。
他冲他可怜的眨了眨眼,然后小声的说:“可以吗?唔……喵?”

于是,想养猫的山田凉介便捡了只猫。


后记

那天早上阳光正好,冈本圭人却被妈妈送过来的猫折腾的一晚上没睡成,等到这小家伙终于闹腾累了,他刚准备躺下的时候——门铃响了。
无奈之下,顶着个大大的黑眼圈的圭人便爬起来开了门。
门外的光有些刺眼,眼睛适应了强光之后,他便看见了天使。

深栗色的卷发和小鹿一样圆又大的眼睛,带着稍微有些不安的表情望着这边。
但是对方好像被他的样子吓到了,用极快的语速说了他刚搬来怎样怎样,没等圭人听清,便把手里的东西塞进他怀里转身就跑了。
愣了半天的冈本圭人被冷风吹得打了个激灵,稍微回过神来的他伸手去关门,这才低头看手里的东西,一盒草莓口味的大福。

不爱吃甜食的圭人揉了揉快要饿坏的肚子,拆开了一块点心咬上了一口,软糯的外皮和酸甜口味的馅儿混合在一起,以外的好吃。
“啊……”圭人捂着嘴,这和印象里的那个人一样的,可爱的味道。

那大概是恋爱的味道。 

 




————————————————————

我32家的妈妈点的梗,就一口气写下来了

尝试写了清新傻白甜小短篇

希望你们喜欢ww

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也要加油哦w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