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负能量的世界

【圭凉】长发公主keity

{架空设定}
{真的是圭凉}
{我就是来搞笑的不要在意细节}


在温暖的南方有两座小岛,这两座岛分别被两个国家统治着,冈本国和山田国。
在两个国家的交界处有片不大不小的海域,因为气候的影响总是汇集着许多稀有的鱼类,所以即便是两边的国家的国王都非常懒惰,不在意国土的边界,但两边的渔民却常常发生冲突。
因此而苦恼不已的山田国王决定进行政治联姻来调解矛盾,于是他派出了使者到冈本国去慰问。
使者受到了冈本国国王和王后的热情招待,更让他们感到高兴的是,冈本国的刚好是一位公主,然而提出联姻后,冈本国王却拒绝了他们,这让使节们十分不解,四处打听之后才发现,这个国家居然没有任何一个人见过冈本公主,一切关于她的形容都是谣传,就连公主的生日宴会,本人也不会出席。
另一个让人在意的传言是,这个国家建立之初十分艰难,因为最北边有座恶龙盘踞着的高山,以少女的长发喂食,每年都要向它献祭大量的头发,但是自从冈本国王继任之后,那条龙就没再出现过了。

公主的存在是不是事实,这个国家又有着恶龙存在的传言,这使山田国王很是苦恼。
国王有个小儿子叫山田凉介,一开始说到和亲,山田小王子是拒绝的,他说自己的另一半要自己去找,山田国王拧不过他,最后条件变成至少得是冈本国的姑娘,想着一直都听说冈本国的美女如云的山田小王子就答应了。
于是,酷爱旅游的山田小王子便骑着自己的爱马上路了。

山田小王子牵着自己的马游于集市中,一会儿去看看卖水果的小姐姐一会儿又坐在草坪上和小孩子们玩耍,一个小女孩趴在他的手臂上,垫着脚去扯他的头发,嘴里念着“金,金”
然后他笑着把她抱起来,把头凑过去让她摸,温柔的说:“是金发哦。”
在山田的国家里,只有贵族才会有着金色的头发,而在冈本国,所有的国民几乎都是黑色的头发,像山田小王子这样的金发是极为少见的。

吃饱喝足又玩的很尽兴的山田小王子决定去森林里找个睡午觉的好去处。
树林里的一大块树荫下,一旁是矮小的苹果树,一旁是流淌着的溪水,阳光从树间的缝隙中钻出来,好不惬意。
睡得迷迷糊糊的山田小王子听到了远处传来的乐声,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在这种深山中怎么会有人在弹奏呢?
好奇心旺盛的山田小王子便牵着咬苹果咬到一半的爱马向歌声的方向走去,穿过丛林,是一片空旷的草坪,格格不入的是一座漆黑的高塔。
被荆棘密布的高塔上唯一的一扇窗户便是音乐声的来源之处,山田小王子又怕被发现却也看不清,只好躲在树后聆听。
啊,原来是吉他演奏的声音。
同样喜爱音乐的山田小王子被它深深吸引,却不知道上塔的方法,很是苦恼。

这天他又埋伏在塔周围的树丛中,看见远处来一位老婆婆,她穿着黑色的斗篷,站在塔下开始大喊:“长发keity,长发keity,把你的长发放下让我上去。”
正在山田小王子疑惑的时候,如瀑布般的棕色长发便垂了下来,长度直到地面,老婆婆便顺着爬了上去。
那时候山田小王子才看见,窗口探出来的正在把头发挂在窗前钩子上的那个姑娘的身影。
于是山田小王子萌生了个念头,想要和她见上一面。

傍晚的时候,山田小王子披着斗篷偷偷的摸到塔下,然后捏着嗓子,学着老婆婆的样子喊到:“长发keity,长发keity,把你的长发放下让我上去。”
很快,像早晨一样的长发放了下来,但却因为太过顺滑而十分不好爬,山田小王子又有恐高的毛病,这可让他觉得十分郁闷。
无奈之下他只好再次捏着嗓子说:“长发keity,长发keity,我年纪大了,请你将头发梳起,方便我上去。”
想着这样可能会穿帮的山田等了一会儿,却意外的看到了编好的头发垂了下来,他一边向上爬,那旁的人一边拉,很快他就上到了窗口处。
他从窗台上下来,往屋内走去。
一边走一边感叹,这姑娘怎么长得这么高大?!居然比穿着鞋的自己高了半头!
屋里的人正背对着他,“婆婆,你不是要去对面的山上,明天才会回来吗?有没有吃饭?你要不要喝玉米浓……汤?”
keitty回头的时候,山田小王子已经站在了身后,见对方吓得呆住了,山田马上接过了汤碗,然后放到了餐桌上说:“要喝!”
keity缓了缓神,看着眼前的人,“婆婆?你变年轻了?”
“……”山田想怎么会有这么天然的人啊,于是轻巧的摘下了斗篷搭在小臂上,向后撤了一步,深深地鞠了一躬说,“我是来自山田国的王子山田凉介,有幸听到您弹奏的乐曲,被深深吸引,特来拜会。”
等他抬起头来,想要去亲吻对方的手背的时候,眼前的人却不见了,他一回头,那人居然站在窗边回收着自己的头发。
“……”这个姑娘怎么这么天然,他再次感叹道。

“所以你是来旅行的?”一边切着面包一边提问的keity眼睛亮亮的。
“嗯,仔细想一想似乎还有找寻心上人这件事呢。”
“wow!那你一定去过很多地方,快跟说说吧?我除了窗外的景色再也没有什么看过别的地方。”然而keity并没有在意他说的话,一心只想知道外面的事。
山田王子看着她闪闪发亮的眼睛,觉得自己像是身上背负着什么使命,渐渐忘记了音乐的事,讲他划船时候遇到的大鱼吃小鱼,斗智斗勇赶跑的小野猪,还有山那边的温泉水,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聊的很开心的两人约定好,下次来的时候会给她带只有山田国才会生长的水果,和小王子自己种植的玫瑰。
山田小王子一边抓着长发往地面移动,一边抬头看着从窗户探头出来看他的keity,心下一动,他问道:“你不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吗?”
对方迟疑了一下,硬是把要答应的话吞了下去,她说:“现在还不行,我有自己必须完成的事。”

果然第二天,第三天,这半个月山田小王子都来了,偶尔山田小王子还会下厨为keity做饭,新鲜的鱼,集市里买来的土豆,路上摘来的野果,做饭的时候keity会偶尔弹两下吉他,说是她新做的曲子,然后不一会儿就被香味儿所吸引。
keity会弯着腰把下巴放在山田小王子肩膀上,就那么看着他下厨,山田小王子便把汤盛到小碟子里喂给她试喝,然后keity会一边舔着嘴唇一边笑着夸赞他的手艺,害得山田小王子脸红心跳的捂着脸,差点让汤溢出来。

山田小王子觉得,如果未来的生活都是这样的就好了,虽然他的公主身份不明,比自己还高,不娇小可爱,头发还特别长,喜欢弹吉他也不少女,但是,喜欢不就是喜欢吗?
而且,明明不应该形容为可爱的她,在他眼里却无比可爱。
于是他再次向keity说明来意,他是来寻找自己未来的伴侣的。
keity笑着回应他说:“我知道。”
“那么,你愿意跟我走吗?离开这座塔,我带你去看不一样的风景。”
keity皱着眉,她看着他的眼睛,亮亮的像是窗外的星空,她可望不可即的景色,“明天,是我18岁的生日,午夜的时候你过来塔下,如果那时候我没有回应你,那么就请你忘记我吧。”
山田小王子有些纳闷,但是还是答应了,至少自己是有希望的。
然后他想了想说:“在我们的国家,许下承诺需要一个仪式。”
在keity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就上前一步握住了她的手。
似乎是知道他想做什么,keity躲闪了一下:“可是,在那之前,有件事我还……”
“可是我不打算听哦”山田小王子有些强硬的吻了上去,于是接下来keity便红着脸卷着头发把他扔了下去。
“明天我会来的!”山田小王子在塔下揉着屁股喊。

其实还是有些担心keity昨晚的神情,或者说是山田小王子心太急,这么单纯的姑娘真是太难得了,要是被别人盯上就不好,所以他便提早来了。
因为想给keity一个惊喜,于是他带着自己种的玫瑰,又学着婆婆的声音拉着头发上了塔。
今天的keity比平时更美,还化了淡淡的妆。
他从背后掏出那把玫瑰花:“你有想我吗?”,却没想到keity一把拿过花,连着他人一起塞进了衣柜里。
“一会儿无论发生什么,你都不要出来,也不要发出声音。”
不明所以的山田小王子便被塞进了柜子,说着这可是女孩子的衣柜哦不能乱看的山田小王子还是到处摸了摸,除了普通的换洗衣服以外,居然还有男人的衣服?!
太过在意想要去问问对方的山田小王子准备推开衣柜,却听到了别的声响,偷偷的打开一点缝隙去看外面的时候,心想keity也没有锁上柜子,这也太相信他了?怎么这么天然?

上来的人是那个老婆婆,然后随着诡异的光芒,老婆婆突然变成了一个男人的样子。
keity像是已经料到了,只是举起了手中的匕首,挥手把长发斩下。
被斩断的头发散落在地上,keity轻轻的把刀放在桌子上,铿锵有力的说:“这些头发都是你的,吃了它便离开吧!”
被衣服包围听不太清的山田小王子只看到了那个男人向keity走来的样子。
“啊!”想着这一定是出轨的山田小王子冲了出来。
听到动静的keity回过了头,“所以说了让你别出来了啊。”keity无奈的说。
“你居然!背叛我?”男子嘶吼着。
“这是我才想说的话好吧?”山田往前站了一步跟他对峙着。
“……”keity表示心好累并不想说什么。
正准备跟对方理论的山田突然愣住了,伴随着嘶吼,眼前的人忽然开始变形,然后伸开的龙翼撑破了屋顶,变成了一条完整的龙。
剧情发展的太快,山田小王子有点跟不上节奏,他转头去看keity。
随之就被身边的人用力一扯,他把礼服整个扯了下来丢在地上,正打算捂上眼睛的山田小王子发现有点什么不对劲。
藏在裙下的是一套骑士服,腰间还有宝剑?
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槽好的山田小王子被一双有力的臂膀抱了起来,直接放到了有格挡的卧室,然后对方把匕首放到了他手里,“这个你拿着,别乱跑。”
嘱托好之后,他便在山田小王子的额头上吻了一下,“别怕,我一会儿就回来。”
随即一个转身,他跨了几步便向那条龙冲了过去。
山田小王子忽然觉得对方好帅,自己看到这样的场景居然心跳个不停。
他先是压低了身子冲了过去,用剑砍伤了恶龙的腿,之后趁它向前倾倒的时候踩着他身上的鳞片,手脚并用爬了上去,骑到了它的脖子上,但是由于龙的鳞片太厚,怎么刺都不得要领的keity陷入了苦战。
山田小王子这才想起来,冈本国有个关于食发恶龙的传说,据说恶龙的弱点是缺了几片鳞片的脖子,现在的山田后悔自己一直生活的太过和平,从来没有练习过一点剑术,自己擅长的……擅长的……
“啊!”忽然想起什么的山田小王子对着他大喊“你能不能让它保持不动,对着我,一秒就好!”
虽然不知道山田想干什么,他还是照做了,他抓着剑刺着龙的右角,逼得它只能向左扭头去躲闪。
“就是现在!”
山田小王子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对准了龙长着的嘴,把匕首扔了出去,正中龙嘴的上膛,看来自己玩了那么久的飞镖还是有用的。
龙因为口中剧痛蜷缩起来,颈部的麟片便翘了起来,keity盯准了这一点,挥剑刺了进去。
恶龙不断的挣扎,因为用力太猛,经受不住振动的塔便塌了下去。

从一片废墟中清醒过来的山田小王子是被人一把拉出来的,因为平常见面都是傍晚,房间里的灯光也不怎么亮,山田小王子才看清了眼前的人。
能看见对方温柔的眉眼的程度,甚至可以看到他眼下的泪痣。
可能是因为对方太过用力,站不稳的山田因此倒在了他怀里。
“所以……”山田慢慢推开眼前的人,“你……”
“嗯……所以我说让你等等嘛,说明我……其实是个男的。”他有些不好意的说道。
“不过比起这个,你有没有受伤?”对方话还没有讲完就开始乱摸确认他没有什么伤口之后一直皱着的眉头才舒展开来。
“哈?什么叫比起这个?我们可是!”说到一半的山田小王子一下子红了脸,“可是……”
“嗯”那人伸手捏了捏自己的发梢,“不过,我想短发的我,你应该也会喜欢……的吧?”
“这……这个……”虽然觉得对方很帅,但是一向傲娇的山田小王子是不会说出来的。
“说起来,其实我不叫keity,本名是keito,冈本圭人。现在才自我介绍真是对不起。”于是他托起山田的手,俯身落上一吻。
“那……那……那个”
“啊,为什么要留长发是吗?”
“嗯”
“我家的爸爸呢,啊,就是冈本国王,之前就利用头发跟恶龙打了一架,他脖子上几块鳞片也是爸爸砍断的,爸爸超帅!所以我也想用自己的力量战胜它,那家伙喜欢棕发啊,没办法只能自己来。”
“这样啊……”
“所以……”
“所以?”山田小王子歪着头看他。
“现在的我的话,不管是山那边的风景,还是你庭院里的玫瑰,甚至遥远的其他国度,都能陪你去了哦?”
“嗯,塔也倒了。”山田看了看身边的废墟。
“要和我一起吗?度过接下来的时光。”圭人依旧拉着他的手,还撒娇一般的晃了晃。
“接下来?”山田小王子边装傻边用上目线看着他。
“嗯,从今天开始,到这辈子结束。”
“那下辈子呢?”
“下辈子的事,从现在开始约定吧?”然后圭人便把手穿过山田的腋下,扣住了他的头吻了上去。
“那……”
圭人又覆上唇吻了下去。
“下下辈子也好,不管多少次都可以,和你约定。”他笑着说。

山田小王子自然是同意了,毕竟自己是个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的男人。
两个人先回了冈本国提出婚事,冈本国的国民才第一次见到了他们的公主,不,是王子,随即王子斩杀恶龙的事迹也传遍了全国。
冈本国王倒是非常开明,还夸了山田小王子十分俊俏,给小王子乐的牙花子都露出来了,圭人王子因此有点吃醋。
之后他们又一起乘船去了山田国,老国王深表无奈,对方不仅不是冈本国的公主,就连冈本国的姑娘这个条件不满足了,又因为冈本圭人是冈本国是独生子女,所以自己的儿子只能嫁过去,最后是在自家闺女的开导下才勉强接受了,虽然冈本国的国王表示自己还年轻,不着急儿子继承家业。
终于,两人过上了可以自由的四处旅行的生活。

“圭人”山田一边替他梳头一边吐槽,“有一件事我一定要说,让我说哦。”
“嗯?”
“你长头发还挺好看的。”
“噗!”他摸着自己的头发,“那要不要再留长看看?”
“你让我把话说完啦”山田打了一下圭人伸过来的手,然后他掏出细绳把自己给他耳边编的辫子底端系好,“你之前自己编头发的技术真是太烂了!”
“嘛,以后有你了啊?”圭人站了起来,一把把对方圈进怀里,“那我也有一件事要说,让我说哦?”
“嗯?”
“我真的好喜欢你,世界第一的喜欢。”
“笨……笨蛋!你明明才刚出塔,别说世界那么大的话啊。”
“所以现在才要去了解啊,搂着我的世界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
我房间的网出问题了,所以是在手机上码完的,不知道发出来格式啥的错别字啥的会咋样……【土下座】
这篇脑洞是因为keito不剪头发啊,感觉32要给他编辫子了23333
就是这样!比较仓促写的,希望大家喜欢w
明天的学习和工作也要加油哦♥︎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