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负能量的世界

【圭凉】囚徒

和前文有关联建议补【圭凉整理合集】


【圭凉】囚徒
“我喜欢你哟。”像是一句咒语,山田凉介觉得自己大概是中了什么魔咒,才如此不可抑制的喜欢上一个人。

说着“你好恶心啊。”那句话却依旧在脑海中徘徊不去。
如涂满糖浆的利刃刺向胸口,甜蜜却又痛楚万分。
‘为什么?’自己一遍又一遍的询问,却没有任何一种理由,或者说借口来说明,为什么他会喜欢上冈本圭人。
回想起来的话,最初是在照顾着他吧,因为他也在努力,看着那样的他总是会想在背后推他一把,‘我会带着你,教会你,把知道的都告诉你,快点到我的身边来。’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变得很骄傲的样子,总是在自己面前耍酷,这样是不行的吧?
山田凉介一直压力过大,作为受瞩目的、备受期待的新人,被众人的期望压得筋疲力尽,他身后的人却在毫无紧张感的笑着。
被焦躁感牵引,他对着他说“你再这样下去,我不会再和你说话了。”就算看到那人露出惊慌的表情,他也咬着嘴唇转身离开。
是什么时候呢,总会在意他的事,把对方的表现当做自己的事一样去在意去思考甚至认真的生气,大概,是看到了过去不成熟的自己了吧,仅此而已,他一遍一遍的否定其他可能性。

‘他改变了了,大概是在怕我吧?’

甩开他装作无意间搭过来的手,四目相对的时候故意偏过头不去看着他,不去和他对话生硬的道别,也不再主动联系他,这样的话就能不会去乱想了吧,内心却仍是难以抑制的烦躁。
直到他哭着道歉,自己竟也流下了眼泪,多年之后山田凉介回想起当时的场景,也觉得十分感慨,当时的圭人只是不知如何是好,只能故作坚强,也因为自己阴差阳错的别扭,才给了他鼓起勇气去努力的动力。
世事缘由皆有因。
‘这个总是看着我,对我言听计从的人让我很在意,仅此而已,仅此而已。’那时候的他还不懂,思念和在意会有很多种解释。

山田凉介喜欢唱情歌,总是深情地唱着由自己填词的抒情歌,明明是两情相悦又幸福的歌曲,却总能被他唱出悲伤的味道,像是渴求着爱一般用灵魂在歌唱。
山田凉介不相信爱情,虽然他很喜欢少女漫画中的情节,初始的相遇相知,剧中热烈的告白,之后的牵手共度,都会让人觉得心动不已,但是那些都是虚假的吧?
自己不断努力的人生中,只有自己学到的得到的东西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
童话故事中完美的王子不存在,幸运的公主也不存在,那么这样的自己,靠着比其他人付出更多的不断的甚至超出承受范围的努力,这样原本平庸的自己,又怎么会有机会获得完美的爱情,自己不是幸运的公主,也不是那完美的王子。
所以他总是伪装着自己,扮演着众人的王子,说着连自己都会害羞的情话,灿烂的笑着,催眠着自己变得无比自信。
那一刻,他会觉得,他真的是那样耀眼的存在,所有人倾心于他,他就会被爱着。
如果自己不会去爱的话,那就让别人爱上我吧。

如果灰姑娘的鞋子那么合适,又怎么会在途中遗失呢。
自己就像是灰姑娘一样,在将要失去华丽外衣的时候,装作不小心的丢下鞋子,祈祷着,‘能来找我就好了’。
如果能够喜欢上这样的我就好了,如果只看着我就好了。

他知道冈本圭人在努力,在自己的冷淡回应之下,他从未放弃过接近。圭人似乎放下了坚持着的虚假的自信,如果可以被注意的话,他真的什么都会去做。克制着自己赖床的毛病,提前在他家门口等着他,笑嘻嘻的说“早,我们一起走吧?”得不到回应就跟在他身后小声的喊着他的名字。
山田凉介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一听到他喊“山酱”便会心软,忍住不笑出来,回过头说着“快点,不然不等你了”,嘴角却忍不住上扬。

圭人便笑着说“是”小步跑来自己身边,‘人,可以这么单纯的吗?’他想。
虽然总是相似的表情,但是却把心思都写在了脸上,在开心、在难过、在困扰,那些别人从未注意过,只有我知道的表情。

山田凉介总是对冈本圭人说教,但听到这些话从别人口中说出来的时候总会感到非常不舒服,回过神来他已经在吐槽那些嘴碎的人,他说圭人吉他弹得很好你们知道吗?他说圭人私下里有多努力你们知道吗?他说把你一个人扔去海外生活你做的到吗?他说圭人比谁都要温柔,你们根本不了解,有一点成绩就开始贬低别人,差劲。
那些孩子被吓得话都说不出,他自己也有些语塞,在干什么啊,根本不像原来的自己。
知道他的温柔,并加以利用的自己,才是最差劲的吧?

山田凉介总是会发呆,精神和身体上都会得到放松,什么都不去想,什么都不去看,这是他释放压力的方式,感觉连灵魂都离开身体融入空气。被叫到或者被拍醒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总是圭人,为什么这种时候总是在看他呢?
为什么他总会来到自己身边,为什么能包容总是在欺负他的自己,为什么总是带着期待的笑容呢?
答案只有一个吧?

其实,山田凉介很讨厌嘈杂的环境,或者说不擅长和人相处吧,怎样去调节气氛,做出怎样的表情,说出怎样的话语,都需要仔细的思考之后小心的说出口,从前辈那里学到的,作为站在中央的人,这是必备的技能,但他却并不是这样的性格,像是任务一样的微笑是最痛苦的。
所以,山田凉介一个人的时候就会一直不说话,像是失去了语言这项能力一样,说每个字都会耗尽心神般的疲惫。
然后有这样一天,冈本圭人对他说,“我们两个人的时候,不用开灯也可以的。”
他才发现,原来还有关掉这个选项。
‘原来,我伪装下的真实的痛苦与勉强,全部被发现了。’
他才发现,这个人的存在对于自己来说就像是空气一样,永远在身边注视着自己的一切,总是会在察觉不到的时候温柔的照顾着自己,明明容易被忽视,却无比重要,是离不开的。
奇怪,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灰姑娘也只是个普通人,失去了华丽的外衣,王子却依然选择了她,或许王子一早就看穿了吧,因为粗重的劳动而不再光滑的双手,眼中藏不住的疲惫和不符合自己内心的说话方式,但是这样伪装着的她,在见到他的时候依然露出幸福的笑容,那份笑容并不是虚假的。
王子选择和她一起生活,不仅是一见钟情,还沉醉于赋予鼓起勇气迈出第一步的她外衣褪去后那颗渴望被爱的心。
“如果可以的话,我来拯救你吧。”他猜王子一定这样说了。

山田凉介慢慢注意到了,不论何时,冈本圭人总是在关注着他,最近是不是瘦了,有多少通告,几天没睡还是在刻意减肥,他用自己的方式在表达,山田凉介感受到了,也慢慢开始回应他。
论拼命,没人比得过山田凉介,为了塑造角色几天不睡,为了拍戏不吃一口东西,为了不让他在前辈面前尴尬,圭人笑着说交给我吧,便大口大口的把他面前的食物吞下,明明他本来都做好了吃下再去卫生间吐出来的觉悟,而这一切全部被圭人看透了。
他有时候想,这个人,可能在某种程度上比自己还拼,并且只针对自己。

‘别人时刻盯着自己,那去反过来在意对方,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嘛。’山田凉介这样告诉自己。
但他却发现,冈本圭人对其他人也很温柔。
除了自己以外,也有可以跳到他背上的人,也有他会关心的对象,也有和他聊的热烈的成员,他和大家关系都很好,还笑着说他是世界的男朋友。
‘你不是喜欢我的吗?明明只要看着我就好了。’

拽着他的手臂拼命和他讲话,休息日的时候总给他发邮件,写了一堆又删掉,最后只留下‘好无聊,你在干嘛?’纠结了很久却只对他说着,“你把手机给我,我要绑GPS。”
不管自己说什么,圭人都会答应,山田不禁会想,‘这样也行吗?那再过分一点的可以吗?可以变成我一个人的吗?’却突然很害怕会这么想的自己,明明害怕,却还是忍不住这么做,已经上瘾了吧。

山田凉介第一次自己尝试打耳洞的时候明明因为疼痛而继续不下去,却不知道为什么却下定了决心再打一次,第二次成功了,他便把刻意多买的准备好,对着圭人说“你耳朵过来一下。”并不知道要发生什么的冈本圭人还在想着朋友的短信要怎么回复才好,便被他打了一个耳洞,想要喊痛却忍着不动的结果就是两边都被打上了。
那个初始的耳钉明明应该马上就被他换掉的,但是冈本圭人却除了偶尔涂药没有再拿下来过。
知道这一点的山田凉介便在一次出去逛街的时候拿出了准备好的耳钉,说着只是多出来的罢了强硬的塞给他。
‘想要给你,属于我的证明。’如果可以的话他真想给冈本圭人套上项圈。
作为项圈的代替品,耳钉可以的话,那么戒指和项链也是可以的吧?

冈本圭人是山田凉介的囚徒,明知道是陷阱还是会义无反顾的跳下去,心甘情愿的被拴住并乐在其中。
他的爱情完全是奉献模式,‘只要他在看着我,只要他还在意着我,只要他还愿意我在身边。’

他愿意做任何事,被他抱怨、被他欺负、被他捉弄。他知道,这是属于山田凉介独特的喜爱的表现,只针对他一人的宠爱。

山田凉介是爱情的囚徒,不相信却深困其中,被自己纺织的如梦一般的爱情网住,是的,他用自己的网套住了冈本圭人,同时也困住了自己。
名为温柔的线,柔软却又坚韧,轻轻的环住他的双脚,继而覆盖全身。不论如何,也无法放手,更无法斩断。

山田凉介总是在逞强,说着‘不是你也可以的。’但他却总是藏不住自己的心思。

‘我想要见你,想要你的陪伴。’像这样总是会把心事写在脸上,这是山田凉介的软肋,因为冈本圭人总会选择他想要的那个选项,放弃自己全部的私人时间而选择和他在一起。
这也是冈本圭人的软肋,只要看到他的表情,所有控制力便会崩坏,想着不能再这样娇纵对方,却总会对他点头,对他的回答永远是“好”。

 

冈本圭人能满足他大男子主义的一面,总是在夸奖他,总是顺从他的话语行动,亮着眼睛看他,对他的每一句话都会做出回应。冈本圭人同时也满足了他内心柔软的一面,会选择他喜欢的咖啡店,会陪着他喝茶聊天,会说“这个很可爱,你一定喜欢。”

不是对男性的友情珍惜,也不是针对女生的敷衍讨好,是只针对山田凉介的温柔宠溺。

冈本圭人的温柔是毒药,等山田凉介意识到时,已经无药可解。

如果他的容忍、他的温柔、他的关怀不是对着自己的话,山田凉介觉得十分痛苦,难以名状的酸涩弥漫在心间,然后他冲上前去抓住他的小臂,看着谈话突然被打断的圭人转过头来,他却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

‘能不能只对我笑’,这种话是说不出口的吧?

‘能不能只看着我’,这是不被允许的吧?

‘能不能只喜欢我一个’,好吗?

又不是童话故事,两情相悦的情侣对对方许下承诺,仿佛束缚一半将两人捆绑在一起相伴终生。

保持着这样的姿势,圭人转头对着友人抬起空着的右手,在胸前比了一个抱歉的姿势,朋友便笑着走开了,山田忽然有些泄气,冲动挽留的结果便是在这尴尬的站着着。

他低下了头,把手放下的一瞬间被回握住手腕,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他也去握住圭人的手,然后慢慢的滑下,去抚摸他的手掌,手指指腹去抚摸那枚他送他的成对的尾戒,于是他抬起头,有些凄凉的笑着;“我喜欢你哟”,轻到自己都不确定是否有说出声。

他的一切,冈本圭人早已知晓。

冈本圭人将他圈在怀里,轻抚他的后背,附在他耳边默念着:“我一生都不会放手的”,像是对他的告白,又像是说给自己听的肯定句。

王子这样说着,然后吻了他的公主。

契约成立。

他们自愿成为彼此的囚徒,在脚腕套上名为爱情的枷锁,彼此思念、彼此依恋、彼此束缚。

原来并没有那么难,只是普通的两人渐渐坠入爱河的故事罢了,感情却填补了缝隙,让彼此都变得完整。

 

山田凉介依旧唱着情歌,深情的语句只有他才能唱出感觉。

他依旧觉得自己不相信爱情,想着这不过是人们不成熟的幻想罢了,但是他却相信冈本圭人,两个人牵起手的话便不会不安,如果是和他的话一定能够走得更远,前方这条路的尽头究竟是怎样的风景,只想与他一同欣赏,所以他选择握紧了这双手,并再也没有放开过。






————————

这篇是和之前的《冲动》类似的感觉吧,想尝试从另一个人的角度写写看。

如果你喜欢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w

还在码一篇别的,可能会拖成长篇,等写到确定不会坑的时候再放上来w

希望宝宝们喜欢的话给点个赞,督促我发新的୧( "̮ )୨✧ᐦ̤

感谢你的阅读,明天的学习和工作都要加油哦w

评论(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