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负能量的世界

【圭凉】雨季

【圭凉】雨季

这几天总是在下雨,冈本圭人也没有工作上的预定,就静静地在家侯着,为那个人空留出所有的时间,当然,觅食还是需要的,因为家里的储备粮都用完了,不得已才出门去趟便利店,想着早去早回的他披上了外套就出了家门。
明明知道会下雨,但是总觉得没有什么,一向不爱打伞的他就那样继续走,外面的雨只有一点点,冈本一呼吸,感觉空气都变得潮湿,每走一步水汽都包裹着自己,‘就这样悠闲的走着去吧,大概一会儿就会停了’。
随意的选了一些熟食和零食,等从便利店出来的时候雨已经下大了,伴随着闪电与雷声,他在心中感叹‘这才是真的下雨’。

他想着,‘山酱会不会觉得害怕,他是不是一个人呢?’
邀约如期而至。
听到专属铃声响起的一瞬间,他正好握着手机想偷偷看一眼GPS,吓得他差点把手机扔出去,生怕被发现了自己的小心思。
“喂?”
“圭人?我好闲啊你过来陪我打游戏。”
“好”
“你也不远吧?快点过来哦。”
冈本圭人抬头看了眼外面的雨,把手机放回口袋,低着头冲了出去。
‘因为他说,让我快点。’


“圭人你怎么又不打伞。”山田凉介开门看到一副淋湿的小狗模样的圭人,在门开的一瞬间有点开心的样子,却又不知道在纠结什么而皱起了眉头,这样的他,让山田凉介盯一天都不会觉得腻,被抱怨过的圭人似乎是觉得这样的山酱十分可爱,又开始痴汉的笑了起来。

明明他刚想到这家伙真有趣却又傲娇起来,不由得又收回笑脸,嘟着嘴开始嫌弃他,“快点进来啦,弄脏我的地板要留下来清理啊,笨蛋!”
冈本圭人表示求之不得。

多年之后,这两个人已经在一起很久了,冈本圭人还是改不掉喜欢淋雨的习惯,只不过如果和恋人在一起的话他会负责打伞,毕竟不想让他那喜欢穿低领又容易灌风线衣的山酱再增加一种会受寒的因素。
这天两人又随意的去近郊游览,说是游览只不过是到处压马路罢了,随意的开车到哪,然后下来闲逛,比从前的咖啡巡游更加隐蔽,彼此都很享受这种随着时间流逝的恬静时光。
山田凉介喜欢牵手,更多的肢体接触会像是两个独立的个体慢慢联结成一个整体,彼此的温度、触感甚至心跳,在一起久了就会慢慢变得同步。他喜欢买大一号的衣服,甚至直接穿与圭人相同的尺码,在人多的地方就偷偷地从袖口勾住他的小指,而且每次圭人都会先稍微被吓到,同时低头看他,又有些害羞地偏过头笑,这种像小女生会害羞的地方他真的喜欢的不得了,所以他总是喜欢捉弄他,有次别人问他为什么总是这样欺负圭人,他想了想,觉得大概是跟那种学生时代喜欢故意惹喜欢的女孩子哭的坏心眼小男生一样吧,想要看他困扰时候的表情,所以他只是笑着说:“因为他很可爱啊。”

游荡到城市的角落,意外的发现那里有个小小的教堂,里面还有一对新人在举行仪式,虽然两个人都有伪装但是还是尽量想避开人群,不知是不是天意,外面下起了雨,他们迟疑了一下还是从后面摸了进去,理由是下雨了没办法。
屋里有些暗,教堂上方投射下来的光正好让一对新人沐浴在这光下,圣洁而美丽。
他们转身对视微笑,交换着彼此的誓言,这时山田凉介才发现,那边的新郎是个外国人,这在这样偏僻的地方并不多见,但在座的人投去的目光仍旧是满满的祝福,他忽然想到,或许多年后的他们也可以像这样,在众人的目光下接受来自亲友们的祝福。
在他发怔的时候,冈本圭人抬起了勾着小指的右手,然后在他的小指上落下一吻。
他转头去看他,他闭着眼,专注而又深情。
山田凉介露出了笑容,他想即便放开了手,手指上面一定也系上了看不见的红线,那是他们坚韧又柔软的誓言。

他抬起眼眸去看那对新人,正好对上了新娘视线,他看到她眼中有些惊诧,他轻轻抬起右手,用食指在唇前示意,然后用口型对她说‘请一定要幸福。’
仪式差不多到了尾声,两人同来的时候那样又轻巧的溜了出去。
外面的雨比之前小了不少,还是圭人跑着去开车过来接他,下车的时候也是,他先跑下来替他撑伞,温柔的照顾着他的一切。

雨虽然不大但密集,开阔的雨幕下一切都变得朦胧起来。

山田凉介抬起头,看到了被水汽笼罩的圭人,连睫毛上都有小水珠,透亮的犹如水晶一般。

‘真美’,似乎是说出了声,圭人却没听清,伏下身来询问,山田笑了一下,伸手拉过了伞柄,以它为挡,唇与唇贴合,仿佛全世界都静止在这一刻般的宁静而温暖。

岡本圭人想,似乎在雨天打伞也不错。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