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负能量的世界

【圭凉】夜弹06

*磨刀&短小

*大概需要复习:05

*其他的戳:【圭凉整理合集】


06
清晨,山田被闹钟的响声吵醒,顶着黑眼圈揪着旁边人的鼻子把他叫醒,手忙脚乱的洗漱完毕又叮嘱对方一定要去医院换药,顺便拒绝了傻大个要骑机车送他的提议才匆匆溜出门去,不禁想着,要是自己留几套衣服在这,下次就不用那么早起赶回店里换了。
他走到路边忍不住回头去看,窗边似乎有个影子,他笑了一下,那个笑容不知道是在表达高兴还是嘲讽。
‘这要是从前的自己看到了估计会气得翻白眼吧。’根本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的山田凉介向车站走去。

这几天的气温没有一点要回春的意思,他打了个哈欠,从口袋中摸索到了车卡刷卡进站,车厢里有些空,吊环随着行驶的节奏微微晃动着,他忽然开始回想,认识这个人之前的日常是怎样的。
在闹钟响起之前醒来,按部就班地洗漱准备开店,工作结束后回到房间看那些在连载的剧集,对里面人物的服饰点评一番偶尔还会因为剧情哭一鼻子,或者浏览网页做做功课,公休的时候叫上亲友去逛街,折腾一圈之后再回去趴在自己的床上打滚,塞上耳机听他收藏的那些曲子。
而这种生活,似乎已经变成了遥远的过去式,在回忆中变得不那么真实。
那么,自己到底更喜欢哪一种呢?

傍晚的时候,山田在吧台附近收拾,店里偶尔会有一些年轻的姑娘光顾,多半是冲着店长做的蛋糕去的,高中女生的口口相传更像是一种奇怪的探险活动,一般都是外带,偶尔的堂吃大概是冲着店员来的吧,毕竟在服装上老板意外的讲究,而女孩子的目光又是丝毫不加掩饰的率直。
山田看着她们,总有种“年轻真好”之类的老年人一般的感想。
然后,叽叽喳喳的女声便在僻静的店里显得格外的清晰。
比如讨论她们当中的哪一个现在正在和某个男生暧昧,互传短信又有一些暧昧的肢体接触,聊到最后甚至还有什么复杂的三角关系。
“所以呢?进行的顺利吗?”
“诶?”山田少见的在恍神。
“我是说,之前那个。”亲友将叉子上的蛋糕送入口中,露出一个狡黠的微笑。
“还好吧。”山田收回了目光,盯着手上擦了过多遍的杯子。
“那你们现在是什么关系啊?快说快说!”远处女孩子的声音突然显得有些刺耳。

算是什么关系呢?
那家伙怎么看都是个直男又很受欢迎的样子……

烦躁的情绪逐渐蔓延出来。


【今晚过来吗?】山田一边摘掉领结,身旁的手机闪了两下,弹窗已经报告了短信的内容。
山田抬起手机,手指冷得开不开锁,他将手放在嘴边哈气,今年的冬天好像格外的冷。
他在回复栏打上了店面的地址,发送之前手指就那么停下了,似乎是犹豫了一下,他将内容全部删掉,光标一闪一闪的样子似乎是在催促着他,然后他回了一个字:“嗯。”

山田几乎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过来的,情绪有些异常的低落,叫醒他的是随着门铃响起的开门声,以及伸手把他扯进来的动作。
“你冷不冷?”他没有戴口罩,鼻头冻得通红,温暖的触感贴在了脸上,对方的手上换了新的纱布,热度伴随着消毒水的味道传了过来。
“嗯。”他伸着胳膊,圭人自然的用手托住他的腰,另一只手带上了门,去接纳这个有些意义不明的拥抱。
山田将头埋在他的肩膀,猛然间脑海中浮现出当初他所看到的,这个人应对其他女孩子的样子。

那么,自己和她们是一样的吗?

所以,这种安定的感觉也全部是自己的错觉吧。
他们之间的确有什么已经改变了,但是向着哪个方向,他还不敢就这样下定论。

今天晚班的山田吃了几口圭人准备的速食,第一次在不是必要的状态下泡了澡。
人在放空的时候就容易想一些有的没的的事情。
然而一个人的空想也显得那么毫无意义。
他将一半的脸埋进热水中,而后拎起一旁放着的毛巾,随意的盖在了头上,视野一片昏暗。
说是答应照顾,其实自己什么都没有为他做嘛。

当他裹着浴巾又擦着半干的发从浴室挪出来,圭人正穿着睡衣坐在客厅的地毯上等他,听到声响就马上把贴着茶几的脸抬起来,一副开心到不行的模样,甚至一半脸都压出红印都不知道就几步跨了过来。
山田一边被擦着头发,一边回忆着当初见到这个人是什么样子,昏暗的灯光、藏在礼帽下方的视线、还有勾起的嘴角,明明是一副游刃有余又冷淡的模样,现在这幅宠溺的姿态才是没想到吧。
他抬起头,对方的额头抵了上来,鼻尖相对,大概是因为在想着什么,山田迟疑了一下,甚至有些往后缩的意思,害羞或是胆怯他自己都不太清楚。
圭人只是笑了一下,用前额的发轻轻的蹭了蹭他的,随即开口说:“明天你是早班?那早点睡吧。”
“哦……嗯。”山田什么都没有来得及解释,想要问出的话语也就卡在了喉咙里。
自己想要问他什么呢?

山田坐在床上,身上算是正式穿着上次拿出来的睡衣,圭人从门外走进来,设定好室内空调后也坐了下来,山田少见的显得有些慌张,“快睡吧。”他起身展了展棉被,算是不入流的掩饰。
圭人也转身,装作没注意到山田颤了一下的肩膀。
他在他脸颊上落下一吻,“那么,晚安。”

罕见的没有立刻入睡成功,山田凉介在发呆,腰上环绕着的手臂存在感过于强烈,却也还没到不舒服的程度,身后的人鼻息靠近他的后颈,均匀的呼吸、温暖的怀抱、还有睡前的吻,他的一切都让他在意到不行。
习惯了漂泊的生活,却突然安定下来的恐慌,原来是这样一种体验。





——————————

上次tag不爱我,所以没有打上,希望这次顺利

打算捅个刀,因为我的恶趣味【。

想想也不算刀吧,毕竟跟我其他文风格差不多?

但是下手轻重只能等下篇啦

这篇设定我还挺喜欢的,所以打算任性一下多塞一些内容w

就这样,大家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也要好好努力哦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