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负能量的世界

关于SQ的吐槽

说起来,我关注SQ还是从一开始啥都没有的小四格开始的,因为觉得像尤赫。一开始的设定还是那种同校同桌,孙x是爱害羞那种性格,而秋x是有点喜欢小恶作剧那样,火了之后作者开始画剧情条漫,可能一开始就随便设定为那种常见套路少女漫,孙x是运动万能像个假小子但是对女神一样的秋x一见钟情还有点少女所以就还有点GL的意思,后来可能是因为顺应潮流+作者本身肚子里没啥墨水,剧情有些莫名其妙,秋x为啥喜欢孙x也很生硬。

我不喜欢的点大概是,作者根本没有想要了解lesbian这个群体或者是二次百合漫这个圈子,就顺应热度搞了个这个,没认真考虑过人设和大纲,后期每一话都很分散而且逻辑和体现出来的作者的“思维”越来越扯……是怎样的脑回路还是看多了三流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智障小说/漫画才会让一个女孩子口中说出“你这样很容易被侵犯”这种话啊???

真的,我看到“侵犯”这个词第一反应是抵触和恶心,视觉冲击太强烈了,我相信很多人也有跟我一样的感觉,所以这次才反应这么激烈。

我觉得创作其实不管是为了谋利还是别的什么,观众买不买帐还是要看是否用心,毕竟读者也是有脑子的。

别说商业创作了,我偶尔摸鱼写个同人文,遇到逻辑问题和一些别人可能根本不会注意到的小细节都会去查资料的,创作一个小众题材,却连这个圈子都没有什么了解,我觉得就真的emmm

起码了解一下,对自己对读者都负责,别把读者当傻子啊∠( ᐛ 」∠)_


ps:为了防止杠精,要说明一下我是个出柜姬佬并且早些年为了支持还买过SQ的本和钥匙扣,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

评论(9)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