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负能量的世界

【圭凉】告白

时间线混乱不用太在意

其他的戳:【圭凉整理合集】


捂住嘴巴,情绪会从眼眶中流出来,这已经是冈本圭人不知道第多少次眼眶湿润了。
诚如他人所说,冈本圭人是个爱哭鬼,连他自己都这么认为,一个不注意,皱起的眉心、微微抽动的鼻尖与被牙齿咬住的下唇配合在一起,便成了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
攥紧的拳头微微颤抖着,会因为别人一点细微的表情而感到惧怕,会厌烦着如此无力的自己,情绪掺杂在一起,便化作泪水夺眶而出。
所以这样的自己,是不可以喜欢他的吧,年少的他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感情这种东西,大概是难以受控的吧。
回过神来,目光的定点是他的身影,越是看着对方的脸越是无法逃脱,那种会因为他而变得认真的神情,时而皱眉时而笑容满面,甚至扯着他的领口说着要决裂一般的话语,‘这里明明是该反省的状态吧?’冈本圭人脑子却无暇顾及其他,充满靠近后的惧怕和越界又糟糕的欲望。
渴望与拒绝,逐渐变化成一种复杂而又简单的情绪。
恋爱都是这样的吗?像是咬过一口青涩的橘子,留下的酸味与轻微的痛感还留在唇齿之间,心脏微微抽痛的那种感觉。

二十几岁的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逐渐变得分明的眉眼,猛蹿的身高,未加修饰过的肌肉线条,外表成熟却依旧改不了软弱的个性的那个自己。
冈本圭人一直在努力,为了不成为别人的饭后谈资而努力,为了不给周围的人添麻烦而努力,为了能向喜欢的人看齐而努力。
然而,他一次又一次的懊悔着“自己本该表现得更好”这种事情。
皱着眉的表情让他更加容易被看穿,那个山田坐在他的身边,眼里带着笑意,对着他认真列举那些他不知道的自己的优秀之处,拍着他的胳膊说着羡慕的话语,告诉他那些他所没发觉的闪光点,一遍又一遍。
他看着他真诚的眼睛,话语卡在喉咙里,牙齿在打颤,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就说出了什么。

那么,自己究竟想要对他说什么?
意识到自己本心的冈本圭人害怕极了,他曾有一段时间不敢直视山田的眼睛。
他想起自己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曾经因为懵懂的好感捉弄对方而落得被讨厌的下场,但是直到最后分别的时候,他都没有表露过真心,害怕那些对着他的笑脸变成厌恶的神情,大概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吧,变得很难去解开误会,不再去向谁展露真心,惧怕措辞不当后的尴尬。
冈本圭人很害怕,害怕和他在一起的话,就会忍不住向他告白。

喜欢的心情,如果能随着时间被冲淡就好了,不然,迟早有一天,藏住心里话的那个袋子就会破掉。
想说的太多,喜欢他的理由也太多。
他喜欢他修整好的额发,喜欢他的眼尾和嘴角的弧度、喜欢他的眼睛、突出的腕骨骨节,还有……只对亲近的人展露出来的那种毫无防备的样子。
真的,好喜欢他。
他本人大概没有自觉吧,无意间靠近的肩膀,伸过来温暖的双手,还有对着他的那抹笑容,褪去所谓对团员的扶持之后只针对他一人的依赖,不知道什么时候逐渐缩短的距离,让圭人变得想要退缩都没有了角落。
也许这就是一种魔咒,他注定会被吸引,逃脱不开他的身边,一脚踏进未知的漩涡当中直至理智都分崩离析。

山田凉介是个聪明人,要说有个人带着傻兮兮的笑容义无反顾任劳任怨甚至有些魔怔似的在他周围乱转的对他好,再看不出来有点什么也太迟钝了。
那又能怎么样呢?
他足够努力,足够认真,足够优秀,但是他不够坚强,他不知道未来还会面对些什么,对外表现得一副超乐天派的样子,他明白自己的极限在哪里,而圭人也明白。
他不是没有考虑过改变他们之间的关系,然而责任感这种东西与他的性格不合,却死死的压住他,他站在他所惧怕的高空当中走钢丝,走错一步都将是致命的,怎么可能随意的让喜欢的人和他一起承受。
他甚至觉得现在的状况刚刚好,谁也不去捅破那层窗户纸的话,他便可以作为朋友永远在他身边,永远。
当然,他不知道,冈本圭人喜欢高处。

巡演开场的前一天,高涨的情绪、积累下来的疲劳、初次对舞台设计的不不安和熬夜中的反复推敲,即便没有在节食状态的山田都掉了好几斤肉,虽然本人并没有发现就是了。

“好,那大家在这个点再来一次就结束了哦。”助手挥舞着大喇叭指挥。
“嘭”的一声被打开的镁光灯有些晃眼,山田不经意的偏过头看到不远处的那个人,他的汗水顺着滚动着的喉结滑落,隐没到胸口被领子盖住的未知空间里。
‘真是糟糕啊’,他这么想着。

呼出的气划过喉咙在嗓子里发出“咝咝”的声响,仿佛快要干涸的大地上灼热的风声,他用手抹了一下额上的汗,刘海被黏在了一起,或许是因为在思考当中反应才会有那么一点点迟钝吧。
汗水流进了眼睛,有些刺痛的感觉,而视野变得模糊,骨膜被气流挤压着,汗液被迫挤出毛孔,正大颗大颗的向下落。
忽然一瞬间的失焦,在倒下去的前一刻,四肢不受控制的跌落途中,只有大脑缓慢的在运作,山田却没有那些会不会受伤,痛不痛,明天活动会不会受影响之类“按理来说”的充满责任感的想法,时间的流逝似乎都变慢了,等他理解到当下的状况的时候,心中蹦出了两个字“果然”,他甚至想象了一下自己在别人眼中的样子,那种仿佛是保龄球瓶被击倒后,倒下的慢速回放场景,还挺滑稽的。
然后,他迎来了一片无边的黑暗。

圭人看见山田的眼球在活动已经是自己不小心打了第二个瞌睡之后了,他又一次凑上前去,甚至用手在对方眼皮前方晃,试图用明暗变化的反差来刺激对方醒来,虽然知道这种时候还是让他休息比较好,却是他的私心在作祟。
他看这对方眼眶深陷的脸,和没有遮瑕掩盖的黑眼圈,挥舞的手掌在空中迟疑了一下,圭人探出一根手指,用修剪的相当干净的指尖轻轻的戳了戳山田的睫毛,没有反应。
他又伸手拨了下对方的刘海,露出略显圆润的额头,自己的行为明显的越界了,然而手指却无法停下来,指腹在脸上游走,又换成手背抚上。
山田似乎没有要醒来的意思,他把被角往上拉了拉,对方的指尖便露了出来,在触碰到对方手腕的一瞬间,圭人改变了主意,他先把自己的手掌覆了上去,想了想又变成手指交错握住的状态。
姿势有点变扭,圭人挪了挪凳子,顺势趴在了床边,疲惫与羞愧正笼络着他,大概是一种掩饰,他将脸埋在自己的臂弯与床单之中躲进梦境。
‘我的话,不能成为这个人的依靠吗?’
装秘密的袋子挤松了口。

山田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身体还有一点点迟钝,甚至在醒来几分钟之后才感觉到了手臂肩膀和额角的疼痛,‘大概是倒下的时候摔的’他这么想着,试图活动四肢,眼球也随着活动起来。
触感和视觉同时捕捉到了一个身影,然后注意到了,他们正牵着手。
手指无意识的动了动,大概是在紧张。
一直以来叫不起的人却立马醒了,圭人像是有些慌张的想要把手收回去,山田不知道自己是哪来的力气和勇气,用突然勾住的手指挽回了这一切,甚至还将他的手臂扯了过来,用另一只手抓住了对方的手腕得以挪动身体,捏住他宽厚的手掌,蜷着身子又歪着脑袋把头枕了上去。
山田的脸颊贴着圭人的手掌,温暖的要命。
‘啊,原来是这样啊。’山田似乎是理解到了,自己这样做的原因,充满了安心感的理由。
他闭上眼睛,任由自己的枕头一个人去不安。

情绪像是挤进喉咙当中不安的小鸟,圭人紧紧的抿着唇,感情却从眼眶中溢了出来。
“我的话不行吗?”
“嗯?”山田并没有睁眼,说出的回应像是梦中的呓语。
“虽然我舞步不像你那么好……”
“……”
“平衡感又差劲……”
“不是……”
“每次的录影也不像想象中的那么顺利……”
“够了……”
“味觉迟钝被你嫌弃。”
“够了……”
“笨手笨脚会打碎你的杯子。”
“我说,够了吧?”他抬起了头,圭人却没有停下。
“我的话,即便是我的话也会有吧。只有我能做到的事情,我的话,不能成为你分担的对象吗?。”
“所以说,不是的……能让我展露出原本的样子,任性的撒娇这种事,只有你能做得到不是吗?这种简单事情,你就不能察觉到吗?我喜欢你啊,别让我说出来啊?”
“抱歉,那个,能不能再说一遍?”一滴眼泪顺着鼻尖落下,砸在了仍残留温度的手心里。
山田回忆,他们大概是接吻了,是他主动的。

模式转换的相当的快,眼泪一抹嘴唇一擦,两人都像是无事发生的样子,但是山田凉介发誓这是他听过最烂的告白了。
虽然是他自己说的。

再度返台的空隙,亢奋的时候总是会因为冲动做出点什么事情,心脏鼓动着仿佛要跳出来,然后他着旁边同样兴奋着的家伙,他大手一挥说“我们结婚吧?”
“好啊”他得到了一如既往地答案。
他拉过他的手掌,从桌上摸过眼线笔,小心的在他左手无名指上写上了自己的幸运数字。
“现在请双方交换戒指”,他笑着这么说。
圭人接过了笔,为自己的恋人戴上了戒指。

“今日”已经接近尾声,背景音是呼喊着的“安可”。
他望着他的背影。
“圭人”,他回过头,脸上的汗从脸侧落了下来,“你在发什么呆啊,快过来。”
“啊,嗯。”他向前跨了一大步,牵上了他的手,自己过猛的脉搏跳动与对方的交换,混合在一起。
“我喜欢你哦。”他轻声这么说。

后记:

冈本圭人戴上眼罩,视野的黑度又上升了一个档次,眼泪就那么溢了出来,大概是生理性的。
圭人经常会落泪,无论是看了什么感人的东西,受了什么委屈,生气的时候还有高兴的时候,过于膨胀化的情绪表达总是流眼泪。他还记得小时候妈妈在他委屈的快要哭了的时候,揉着他的头发对他说“男孩子也是孩子呀,想哭的话就哭出来。”
他没有想过,在十几年后的今天,作为恋人的山田也会对他说:“圭人就是圭人呀,想哭的话哭就好了。”
他想起来那时候自己在他面前止不住的落泪,他笑着拍他的肩膀,手臂穿过腋下搂着他,尽力的拥抱着这个比他高大却哭个不停的男人,温暖的手掌顺着他的背。
“怎么还哭个不停了?”像是哄孩子一般的耳语却让他哭的更凶了。
哽咽着被吸进口中湿冷的空气,颤抖着的嘴唇,还有努力吸回去的鼻水,真是蠢得要命的场景,他却是笑着的。
手机屏幕伴随着震动亮起,特殊的发件人对他说“明天记得早起哦。”
主题是约会。
还没暗淡下去的屏幕又显示了一条新消息:“笨蛋。”






——————————————————————————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我又更新了!

但是头太痛了就没有捉虫……

最近忙的要死,我终于在32宝宝生日之前写完了上上个月的坑【。】

总之就这样啦,我头痛的要命OTZ一会儿就收拾收拾睡了

祝你们有一个,欢快的五月2333

评论(8)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