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负能量的世界

其实还是希望LFT是小众或者私密一点的存在啊
毕竟喜欢在这边树洞一下乱七八糟的东西

最近状态比之前好了一些,虽然还是吃药+关掉周围的电源才能入睡吧
但是感觉精神方面比之前强了好多?
主要是工作量又增加了
而且越忙效率越高,完成度也越好
真是迷之体质
不知道rp这么差是不是都用在了实验上
比如做出来博士生做不出来的结果之类的

非常容易满足,而且出结果的一瞬间,那种成就感很可怕
大概会上瘾……
那么这样想的话
其实科学也远远没有想得那么顺理成章
逻辑推断一定会得出的结论,在某些未知的因素下也会改变
有的时候还会遇到无法考证的死胡同

实验这种东西也考验rp
之前就是,学生反复做三四遍也没有结果
我接手的时候只是新手,刚接触做这个实验就成功了
结果还正好是符合预想的,重复实验也是同样的结果
算是一个非常成功的例子
原来上学的时候小组合作,要的一段条带怎么也出不来
最后因为时间原因用的别的组的样品
同样的时间操作流程和培养条件
原本就污染的样品里面只有我的皿有需要的菌存活了下来
顺利的完成了课题研究

今天中午是实验流程的第二天,只有到显色的步骤才能看出来有没有阳性结果
之前博士生一直是阴性,和对照组没什么区别
我染色在十几秒的时候已经显了阳性
我问她这个蛋白表达是在膜和血管上吧
她在我旁边做别的实验,一看简直要蹦了起来
(-ι_-)然后立马约了我接下来两个礼拜的实验+另一个学生约我其他实验给她帮忙
觉得虽然辛苦但是很开心?
可能是真的很喜欢这些东西吧(•͈˽•͈)

但是!太肝还是不要了吧(T▽T)

7:30-18:00一直忙好几件事儿,喝水吃饭都是盯着timer十分钟搞定,感觉真的很要命了……

评论(2)

热度(2)